close

原本並沒有特別計畫來這邊
偶然路過的情況下
決定好進來參觀參觀

秀朗休閒蘭園
http://showland-orchid.myweb.hinet.net/index.htm

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二段七○七號

原本並沒有特別計畫來這邊
偶然路過的情況下
決定好進來參觀參觀



就如同網站簡介說得
「 坐擁群山環抱、風光秀麗明媚的嵐山下,有戶愛蘭人家就是秀朗蘭園」

除了主題蘭園外
另外還有幾位大師的石雕藝術和風味蘭花餐

進入大門
會看到一塊掛牌
「神雕驛站」
不知道有啥關聯?
是來看花的又不是看雕?




一進門到大廳
就先看到老闆和老闆娘悠閒地泡茶
左手邊有提供座位讓遊客喝茶用餐
右手邊是室內栽種的蘭花和通往後院的路

室內栽種





一盆盆已經開花的紫蘭花
相當漂亮
過來還有白蘭花






特寫~可惜有點糊掉了

旁邊往後院的路上
會看到兩旁中有許多蘭花







這株蘭花我很喜歡
除了他的顏色漂亮外
他的栽種方式也很特別
掛在牆壁上就跟藝術品一樣
其他也有向下面這一類照景的



除了供人觀賞外
喜歡也可以買回家


接著走進了後院
有一條小步道可以繞園區
步道經過特別設計
頗具原始風格
(可惜多了個路燈就全部破功....)



在這條原始步道上
可以看到這邊的另一個特點
那就是長在樹上的蘭花








除了蘭花外
園內的一張石桌上
擺有許多仙人掌

長得非常非常特別的一株~覺得有點噁心...@@

無意中發現的蝸牛~真想問他『會不會痛』~



在後院的角落
有擺一些藝術家(好像三位)石雕的作品
主要都是雕佛像較多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下面這尊

 




感覺就是整個悠閒...
還有其他大師的作品
但興趣缺缺就沒拍囉

後院也有提供座位供遊客休息

 

結論
如果喜歡蘭花或愛花的人
我還滿推薦來這個地方的
雖然地方不大
可是老闆給我的感覺相當熱情
幾乎有問必答
我相信你只要肯開口
老闆一定相當有興趣陪你逛完整個園區
因為沒有在園區內用餐的緣故
所以餐點部份就不多作介紹拉

最後附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58941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