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9號...抽空到嘉義雲林休閒一下
第一站去的就是位於嘉義縣中埔鄉獨角仙休閒農場
講到這獨角仙休閒農場...相信我們班有少部份的同學會有一些記憶
沒錯這是我們跟崑山技術學院聯誼的地點
當時礙於時間緣故我們沒能逛完整個園區
我一直覺得很可惜~便趁這次來嘉義玩就順便去了一下



這是獨角仙的簡易地圖

1. 古早味涼亭  2. 咖啡簡餐區 3. 冰淇淋冷飲部 4. 戲沙區 5. 牛牛區    
6. 兔兔區 7. 獨角仙生態館 8. 網室獨角仙復育室  9. 白鴿亭   10. 鴕鳥、山羊區 
 11. 大草原    12. 射箭漆彈區   13. 騎馬區  14. 原木賞蝶步道 15.  歡樂遊樂區
16.  紀念品專賣區 17. 百年陵寢
 
 

   
(圖片及文字來源 獨角仙休閒農場 http://www.dgc.com.tw/show_item.asp?i_id=29

首先看到地圖12號旁邊~那邊長長的樓梯就是他們的入口
進到園區過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地圖編號11的大草皮



去的當天是星期六~人潮滿多的~
很多親子在上面同樂~另外還有飛盤九宮格讓民眾挑戰
字中間後面一排的應該就是編號17的百年陵寢拉~
接著順著上面地圖的邊號~從1開始逛園區



這隻獨角仙呢~就是在編號1對面~編號15旁邊的大獨 ㄐㄧㄠ模型~
後面呢就是編號4的戲沙區~有非常多小孩子在裡面遊玩~
不過呢這張照片是聯誼時拍的~所以看不太出來後面有人
 



這個是大隻獨角仙右邊的遊樂設施~地圖上沒有標
一次好像是20元~同樣的這也是聯誼拍的~所以會有阿輔



除了上述小火車外~另外還有可愛的動物給親子一起騎乘~
同樣的這張照片是聯誼時拍的不是當天去的時候拍的

順著前面的步道走~
我先去了地圖上沒有~不對外開放參觀的專業飼養區
裡面養的都是乳牛~很大隻~有用鐵欄杆隔起來~民眾只能在外面看和拍拍照



每一隻牛耳朵上都有編號~
除了耳朵以外~背上毛也會剃出他們的編號
這隻牛似乎特別有靈性~還知道我在拍他~懂得要看鏡頭~

之後離開了專業飼養區~
來到的是編號5和編號13的牛牛區和騎馬區
牛牛區其實就是販賣牛奶給遊客餵食小牛~
騎馬區除了可以騎馬外~旁邊也有販賣飼料給民眾餵小馬~
兩樣都是20元~算是非常便宜的價位~
另外在這邊提供一個省錢的小撇步....
如果不想花錢買飼料餵馬~但又想親自拿草給小馬吃的話...
你可以撿地上掉的飼料來餵...有很多很多@@
這樣就省下20元了...囧

 

小牛用的牛奶

小馬吃得草


至於兩樣東西的味道如何~就請各位問小牛和小馬吧~
餵完後要記得把奶瓶和籃子還回去~

 

餵小牛喝牛奶


伸出舌頭來準備喝ㄋㄟㄋㄟ


好喝好喝


太高了我喝不到阿


旁邊的牛說我也要阿




小牛肚餓哞哞叫
餵小牛喝奶的影片
※觀看時請注意音量大小※



過來是餵小馬吃草


食物來囉~給我吃給我吃


我也要吃


地上的也不浪費


彎著脖子好辛苦




萬馬爭食~吃得滿地都是
餵小馬吃草的影片~
※觀看時請注意音量大小※


餵完了小馬和小牛~
洗洗手接著來到的是編號七號的獨角仙生態館
要進入獨角仙生態館要先在編號16號紀念品專區買票
一人是30元~也算是非常的便宜~買了票後店員會幫你打開閘門~
順著樓梯到二樓就會看到入口~




這個是票根~上面印有動線圖~當天戶外放養區似乎沒有開放~



這個就是入口了


進去以後首先是活體區和昆蟲館
展示的東西顧名思義就是一些昆蟲的標本
和擺一些模型介紹他們的生活方式
最主要的就是獨角仙和揪形蟲拉~其他還有竹節蟲和金龜子等
至於活體的部份則就比較少~現場有許多東西~照片只是極小部份

 活體區和昆蟲館


這個是標本展示


這個是活體展示~正在吃東西


看完了昆蟲館~
順著樓梯下來會先看到爬蟲館~
爬蟲館內主要展示的就是蛇~蟒~蠑螈~蜥蜴~

爬蟲館

一種蜥蜴~名稱..忘了@@

謎之生物...應該也是蜥蜴


離開爬蟲館會到室外~外來品種展示區和竹節蟲區~
外來品種展示區:
展出的就是非台灣原生種~而是由國人帶入棄養
或者是因為進口貿易而跟著帶進來的一些物種
通常這些物種會影響到台灣原本的生態~
現場展示的有:吳郭魚,食人魚,短吻鱷,毛蜘蛛,馬陸,蠍子等
竹節蟲區:
顧名思義就是展出一些竹節蟲

外來物種
(現場有許多種這只是一小部份)


短吻鱷(超級凶狠的眼神)


綠鬣蜥(前面那隻正在脫皮)


老爺樹蛙(看他的表情真舒服...)


七星魚..(反光的緣故照不清楚)


在外來品種展示區旁邊還有展出兩隻鸚鵡~其中一隻不知道是怎麼了~
在那邊大聲歇斯底里的喊叫~幾乎嚇到了所有遊客~
但他也很厲害~會說「你好」和「HELLO」

金剛鸚鵡


就是他了阿~毛色非常的漂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失去自由而...


離開了外來物種展示區~接著到網室甲蟲區~
這一部份我沒有多做停留~也沒有看到什麼東西
至於室外放養區~我先是再往是甲蟲區通往是外放養區的兩做橋上
看到了安全封鎖線~所以就沒有過去看了~
對這兩部份有興趣的可以上他的網站去看看
野外環境培育室(網室甲蟲區)
http://www1.dgc.com.tw/showsub_item.asp?m_id=41&i_id=44
野外虛擬放養區(室外放養區)
http://www1.dgc.com.tw/showsub_item.asp?m_id=41&i_id=45
(看完之後覺得沒逛倒是外放養區滿可惜的~殘念)

離開了獨角仙生態館~
接下來我來到的是編號六號的兔兔區
兔兔區只有假日有開放~遊客可以跟入口的阿婆買飼料進去餵~
一包10元~份量不少~後面餵山羊的~鴕鳥的~飼料都是長這種樣子
園區裡記得有月兔,獅子兔,一般小白兔等
你可以倒在手上親自餵或著是倒到他們的飼料盒裡
另外在兔兔區旁邊有養袋鼠~我一直到離開時才發現

  兔子



這是餵兔子的飼料~後面養羊的~養鴕鳥的也是這種

 
眼睛周圍的是毛不是黑眼圈喔

 
努力的張開嘴吃飼料

 
我在睡覺不要打擾我

 
眼睛不見了(手上拿的就是飼料




兔子吃東西
※觀看影片時請注意音量大小※
感想:
親手餵兔子的感覺很特別~一開始很怕會被咬到~
但後面確定不會被咬到後就發覺兔子吃東西的樣子很可愛
就看到他嘴巴一直在動~另外因為中間有籠子擋住
所以你會看到他一直想要伸長嘴去吃你手上的飼料~相當的可愛


離開了六號兔兔區~
最後來到的就是編號10號的山羊 鴕鳥區拉
在這邊一樣可以買飼料餵~不過這次是自己要去投販賣機~
同樣是10元~掉下來的就跟前面兔兔區的飼料一樣
除了山羊和鴕鳥外旁邊也還有鴿子可以餵~不過我沒有餵

山羊


山羊一看到飼料的盒子(圖片左)就迫不及待跳上來


有沒有發現下方飼料盒破了一角~別懷疑是被山羊吃下去了...




這隻山羊真的餓到了...
※觀看影片時請注意音量大小※
感想:
山羊的口水黏黏的...也不知道在急什麼
才剛倒出來就給我一口吃下不懂得細細品嚐
害我最後連「靠」都講出來了

鴕鳥


鴕鳥一看到有飼料也飛奔過來


鴕鳥的眼睛相當的漂亮...帶著絲絲哀傷




鴕鳥吃到一半山羊跑來搶食物
※觀看影片時請住意音量大小※
感想:
鴕鳥吃東西的時候真的很辛苦..要把脖子整個彎曲下來才吃得到
吃得時候也只能一個一個挑起來吃~沒辦法一口直接吃掉~
所以後面才會被山羊搶走~
另外在拍攝完這影片過不久...我手上的飼料就被這隻鴕鳥以「嘴」力搶走
(力氣超大拉都拉不回來)
只見鴕鳥就直接將整包飼料連紙一起吞下去留下被嚇到的我在那邊


就這樣~我在餵完鴕鳥和山羊後~
稍做休息變離開了獨角仙牧場~結束這次的獨角仙農場隻旅

花費:
小牛的飼料20+小馬的飼料20+兔子的飼料10+羊和鴕鳥的飼料10+入場卷30
90元

感想:
獨角仙農場雖然位址偏僻~但是因為不用收門票的緣故
若不在園區裡面用餐的話則可以省下非常多的錢~
園區內雖然沒啥遊樂設施~
但能夠餵食小動物對於我這城市來的小孩算是相當新奇的體驗
加上飼料的錢也不算很貴~
建議課官們就不要吝嗇那一點小錢
園區有點小~算是優點也算是缺點
優點是很快就可以逛完了(大概2~3小時)~
可以接著安排其他景點去玩
缺點也是很快就逛完了~
若沒有規劃後續行程可能會不知道要去哪(地處偏僻)
建議各位去之前可以先規劃逛完後要去哪個地方
另外~
園區裡的大草原很適合團康活動~
是辦連誼玩遊戲不錯的地點(去的當天有團體再辦闖關遊戲)
要記得的是防蚊液~雖然現場有提供但還是自行準備較好
整體來說算是麻雀雖小五藏俱全的農場
我給予他90分的高分
---

網址: http://www1.dgc.com.tw/show_item.asp?i_id=29

獨角仙休閒農場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石硦村15鄰45號 

TEL:05-203-0666

本園區開放時間:早上8:00~下午5:00





(上述圖片及文字引用自「獨角仙休閒農場」
http://www1.dgc.com.tw/show_item.asp?i_id=28 )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寫這麼長的遊記
寫的時候也遇到一些麻煩
首先是將影片上傳到pixnet的相簿
看的時候竟然發生有影無聲的狀況
影片也非常不暢....
另外在刪除表格或圖片時
會自動跳到最上面去
此外在外連無名的影片時
使用進接編輯器邊集會無法連結影片過來看
害我在這一部份耗了相當多的時間
希望pixnet可以改進


--
本文章部份圖片及資訊來源引用自「獨角仙休閒農場」 
http://www1.dgc.com.tw/show_item.asp?i_id=29
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將儘速移除

文章作者/照片影片攝影:阿任
攝影器材:SONY ERICSSON K750i 馬來西亞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58941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