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有從電視新聞上看過地檢署拍賣贓物 

而剛到地檢署的我很幸運的就遇到了這次拍賣會

雖然我們替代役要維護現秩序和協助拍賣

但不是很忙得我還是趁機會拍了幾張照片

po給大家看

---

這次我們拍賣的東西大概有130件~

當中真的是什麼都有阿



首先是事前準備工作
先將要拍賣的東西從地下室搬上來
然後一件件照號碼排好
方便到時候拍賣時拿
當天因為有下雨所以放在室內
這只是一小部份~
裡面大概有
手機    (贓物)
伴唱機+歌本(違反著作權法)
相機    (妨害風化)
工具組   (起子 老虎鉗等)
電子磅秤  (拿來秤毒品的 跟計算機差不多大)
喇叭    (贓物)
筆記型電腦 (詐欺)

等其他小物品
至於其他大型的物品因為不方便搬運所以就直接放在室外了~





這裡面有
傳統桌上型電腦+crt螢幕
鑽孔機
傳統傳真機
事務機
電視機
音響等

其他更大型的放在外面



沖床等

準備完畢過後
接下來就讓民眾進場
民眾比我想像中的多



大部分都是老先生~但也有一些是地院的員工
長官跟我說~這些人有一些都是專門跑地院拍賣撿便宜的
(很多東西大概兩三百就成交了...除了手機等電氣用品較貴外)
所以大部分都是高手
(我們檢察官要標還標不到)
最後把標到的東西重新標價賣給一般民眾
並從中賺取差價獲利

接著我來跟各位簡單介紹一下流程
1.先將欲拍賣之物品按照標號依序拿出放在桌上
2.簡單介紹物品為何 
(網站上有公佈名冊..但並無介紹型號..大部分的人都有事先列下來)
3.開始競標喊價
(每次喊價不得低於10元)
4.最後由出價超過底價且價格最高者得標
(底價大部分都很低..50..100...等)
5.得標者以現金為限
依序循環

講了這麼多了
到底拍賣有哪些好康和特別的東西呢?
我一個一個介紹給大家

首先是



醬油!!

(中間一罐一罐)
為甚麼會有這玩意呢?
這玩意不是贓物
這東西的來源是因為「選罷法」
沒錯就是候選人拿來賄絡選民的禮品
現場大概有十幾瓶~一次五罐五罐賣~

過來是



桌子

這玩意的來源跟醬油一樣
也是因為選罷法沒收的贓物
現場大約有30幾張五張五張賣~
大概一張100元賣出~
拿來 烤肉 打麻將都很實用

接著是
讓魚兒受苦受難的東西



電漁網

還有
破壞水土保持的元兇



那個看起來像鐮刀的東西
其實就是拿來採收檳榔的檳榔刀
柄可以伸縮~現場大概有四五隻吧
大家搶者標...@@

然後是



超大型電鋸

最復古獎...

拍賣標號109...傳統相機一台...(裝底片的)

全場最特別獎





相信恨多人都在想這些「破銅爛鐵」是啥
其實這東西可是拿來看病的東西
就是看牙醫時我們坐的椅子
據說來源應該是非法開業而沒收的贓物
在現場一整組加三支手機(NOKIA 8系列)
10000玩就賣出了~

拍賣金額最低獎



畚箕....

沒錯畚箕...
這東西的來源我忘記了
10元一個賣出@@

有金額最低
自然就有

拍賣金額最高獎



別小看這一包一包看起來像裝垃圾的麻布袋
根據情報指出...
這裡面裝的是一顆一顆還沒經過琢磨的「玉石」
也就是說經過琢磨過後「可能」會從中找到玉石
最後這四袋連同上面的工具
以超過兩萬元的價位賣出...
(我忘記多少了?好像有超過三萬 總之是全場最貴的)

買到賺到全場最超值划算獎
為甚麼要這麼說呢...
因為真的太超值了
不過我沒拍到照片


紅圈標起來的是我們地撿的魏先生
黃圈標起來的是我口中最超值的東西
SONY VAIO 筆電一台
筆電雖然是贓物...但現場看過去大概有九成新...保證書也在還未拆封
具查是去年的產品....原價要價七萬多
各位知道現場拍賣價是多少ㄇ?
要六萬嗎?免
要五萬嗎?免
要四萬嗎?免
要三萬嗎?免
要一萬嗎?免!!!!!
最後八千多就把這台給賣出去了!!
測試後一切功能正常...
客官們你說划不划算~超不超值阿~
除了這VAIO外~另外一台ASUS的筆電...
原價要價五萬多...也是以不到一萬的價格就賣出去了...

也許很多人會問為甚麼會這樣?
其實是因為來拍賣的老阿伯大多不知道這些3C商品的價值
所以當這些東西拿出來的時候反而他們都是乖乖的看沒有喊價
都是我們地檢識貨的自己喊自己買...所以才會有這麼便宜的價格
(我沒錢不然我也好想標阿....)

拍賣會大概到12.30結束
幾家歡樂幾家愁
這是我現場拍到買最多的買家


若不特別說明
大概一堆人都會認為是『破銅爛鐵』吧

結語:
這次的拍賣會讓我感受到東西都真的很便宜

可是好貨也真的是少之又少

原本這次我打算要標一台相機

結果現場的兩台相機都非常非常老舊

除了SONY 和 ASUS的筆電外

其他3C產品幾乎現在都上不了檯面
(手機最高級的是V3...怎麼沒有N95)

我們地檢署內的員工跟我說

其實地檢拍賣的東西本來就會比較差

而地院(地方法院)拍賣的東西會好很多

下次客官們不妨就多上上地院和地檢的網站

注意一下消息~

或許下次以不到萬元的價格就標到高級筆電的人就是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58941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