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坐在瀑布旁邊拍的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接近瀑布
---



離開了清水溪上游
回程的路上經過看到「翡翠谷」的招牌
彷彿像對我招手一般呼喚我進去
欣賞他的美景



翡翠谷的招牌非常的不明顯
就連旁邊的道路也沒有鋪柏油
只能單線通行



通往翡翠谷的路上
有一條伸手不見五指
裡面毫無人工產物的隧道



隧道內部
完完全全只能靠摩托車燈照明
原始風貌十足
只差沒有蝙蝠飛出

出了隧道
接下來的路就要改用步行



旁邊是木瓜溪
對岸就是銅門村



在往下走會先看到樓梯
在那邊遇到了幾個小朋友剛玩完水
爬上樓梯之後會遇到許多岔路
問了一下家長但對方也不清楚
決定好先往上走
在往上走的途中會先在左手邊看到兩道瀑布
隱身在樹林當中非常的美



先撇開瀑布不管
我繼續向上尋找這道路的盡頭
路已經不像先前那樣平坦



去的時候是下雨天
路很濕滑...也很怕有蛇出沒@@

在走了快15分鐘的路
終於到了這原始道路的盡頭
是一處充滿巨石的河床
地圖上所標示的無名溪



小心翼翼的走到河床中間拍照
很怕手機會掉下去= =





看過去還可以繼續往上爬
但我裝備不足且沒有專業的嚮導
所以就在這邊打退堂鼓
回頭看瀑布...

這是上圖比較高的瀑布的河床
水很淺、水質也是相當的清澈
不過也看到垃圾.....



走到瀑布旁邊
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拍一張
第一個瀑布較為寬廣水流較緩
落差大概2層樓





走到下面第二個瀑布往後拍



第二個瀑布
河床明顯的比第一個還深
大略在細分成三到小瀑布沖刷下去
落差大約有2~3層樓高

在瀑布旁邊剛好有一塊平坦且沒有水的水泥
我便很大膽的直接趴在石頭上拍了



在近一點



更靠近一點!!!
下面這張已經是坐在旁邊拍的了



溪水強而有力的打在石頭上面
濺起漂亮的水花!



可惜的是
旁邊沒有步道讓我下去拍第二道瀑布全景
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過真的是相當的漂亮
從瀑布看出去的風景更是一絕喔!

最後
附上當天旅行的造型



穿雨衣是因為下雨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感趴在時頭上拍照
帶安全帽是因為道路濕滑怕跌倒撞到「頭」...
聽MP3是怕無聊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58941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