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94).jpg

今年第一篇遊記~照片是某年颱風過後隔一天的烏來瀑布

---

連續幾天的雨勢,突然在星期五的下午放晴,在吃過晚餐後,決定好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想到自己很久沒接近大自然了,便決定好去烏來走走,看看瀑布、聽聽瀑布聲,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

---

從中和出發一路騎過秀朗橋,來到新店,經過碧潭,再延著指標往烏來前進

或許因為是夏天,泡溫泉的人不多,上山的途中幾乎沒有遇到其他車子

也因為這樣,讓我可以好好享受壓車和風迎面吹來舒適的感覺

而在我離開台北的這幾年,烏來也有了小小的變化

多了台車可以讓大家坐(相關介紹),也多了一條步道(相關介紹

讓想要從老街過去看瀑布的朋友,可以不用在像以前需要再開車或騎車過半座山才可以到......

不過因為我是晚上去的,已經過了台車營業的時間,自然就沒有台車可以坐啦

但也因為是晚上,情人步道沒有人, 讓我可以直接騎車到烏來瀑布的觀景台

而在烏來瀑布區,觀景台也做了拓寬工程,讓民眾可以更貼近烏來瀑布

---

烏來瀑布

來到了烏來瀑布觀景台,因為已經晚上八點半了,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休息了

或許是因為先前連續好幾天沒下雨,烏來瀑布的水勢感覺小了些,但仍不減其磅礡氣勢

而整個觀景台就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那邊靜靜的看著瀑布,聆聽瀑布聲和蟲鳴的聲音

此時的我彷彿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一個完全脫離城市喧囂的世界,整個人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

可惜的是後來來了三個年輕人(兩男一女),在那邊教女生騎摩托車,將我拉回了現實世界

看看時間大概也待了半小時,便決定好回老街買個特色小吃,順便去露天溫泉泡泡腳,輕鬆一下

---

烏來老街

烏來因為是山城,自然而然山菜和山豬肉就變成當地的特產之一

另外,因為老街旁邊就是溫泉,所以有許多跟溫泉有關的食品,例如溫泉皮蛋,溫泉玉米等

再來最多的就是烤香腸和麻糬了,香腸除了原味外,還有添加當地香料的「馬告」香腸

而麻糬除了各種口味的麻糬外,還可以吃到現烤的小米麻糬

在剛烤好熱呼呼的麻糬上淋上不同的醬料,一口咬下,那種熱呼呼軟綿綿又黏牙的口感,真讓人欲罷不能

而回到了烏來老街的我,或許因為不是假日,大部分的店家早已歇業,剩下的就是幾家賣小吃的店家

買了一支馬告香腸(40元),便往橋下的露天溫泉出發拉~

---

露天溫泉

在烏來老街橋下兩邊的河床,有露天溫泉可以泡

(如果不清楚可以直接問那邊的人,相信他們一定會很樂意幫你們指點迷津,不然就問7-11店員吧!)

因為我沒有帶換洗衣物來,但我穿脫鞋和短褲,便決定好泡泡腳,讓自己放鬆一下

能泡露天溫泉的地方很多,大概整個河床邊都有溫泉,不過下水前記得要試一下水溫

因為有些地方溫度很高,有些地方沒有溫泉(都是河水),有些地方水裡有垃圾,稍微注意一下

費了一段時間尋找,好不容易找到一處溫度適中的地方,二話不說便把雙腳泡進水裡,

一邊吃著剛剛買的香腸,一邊享受泡腳帶來舒服的感覺,真的是給他有夠享受的拉~

或許因為是夏天,沒什麼人在泡溫泉,很安靜,只有滾滾流水聲

而在我泡溫泉的地方剛好有一塊石頭可以供我靠背,讓我可以仰望天空

當地光害並不嚴重,可惜的是有雲層擋住視線,不然我相信可以看到許多星星

就這樣,泡了大約40分鐘後,便下山回家拉

---

建議路線

          烏來瀑布--烏來老街

         /                          \

碧潭--                              --烏來溫泉

         \                           /

          烏來老街--烏來瀑布

碧潭:

建議各位上烏來前可以先去碧潭,走走吊橋

喜歡攝影的人也可以拿起你們的相機拍拍照,相信碧潭的美景不會讓你失望

河岸邊有餐廳可以用餐,種類相當豐富,但價格就看自己能不能接受拉

建議各位可以自己準備東西去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烏來老街:

如果上山的時間還算早又還沒有用餐,建議各位可以先去烏來老街打打牙祭

至於要不要走步道?雖說情人步道照明設備還算充足,但我還是不建議各位走

一方面會有汽機車經過,一方面可能除了你們外就沒有其他人在走嚕....

烏來瀑布:

如果你已經在上山前就已經吃飽飽,建議你可以先來烏來瀑布

雖說只是看瀑布有點無聊的樣子,但偶爾體會一下遠離城市喧囂親近一下大自然

不也是平常所無法享受的到的嗎?也建議各位可以帶吃的來這邊用餐,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喔

烏來溫泉:

看完了烏來瀑布,可以先回到烏來老街買個吃的、喝的

然後再去露天溫泉找個好地方,一邊聊天,一邊享受食物,一邊感受泡湯帶來舒適的感覺

如果你覺得天氣熱不想泡溫泉,那我想泡泡冰涼涼的溪水也事不錯的選擇

當然,如果你不喜歡跟大家一起泡,路上有許多溫泉會館供你選擇       

最後離開之前要記得隨手把垃圾帶走喔! 

---

注意事項:

1.雖說路還滿寬的,但還是要小心慢慢騎,因為有些地方沒照明比較危險

2.建議各位可以帶小手電筒,因為露天溫泉沒有照明設備,帶個手電筒照路比較安全

3.如前所述,泡溫泉前記得是水溫,因為有些地方溫度高,有些地方溫度低,要多加注意喔!

---

後記:

在看瀑布的過程中,發生一段小插曲,一位年輕爸爸帶者小孩(大概4-5歲吧)一起在看瀑布

看著看著小朋友發現旁邊的樹下有蟾蜍,或許是第一次看到蟾蜍所以覺得很驚訝,然後嘴禮裡念著說「我要打他的屁股」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知道蟾背上的疣有毒,我心想剛好可以給他機會教育,於是我就說拉....

我:「不可以喔,蟾蜍有毒不可以亂碰」小朋友聽了好像懂了,接著又繼續問...

小朋友:「那....他的雞雞有沒有毒?」(o.s..問的這麼直接...)

我:「阿...我想應該也有吧!」說真的我不知道@@,沒想到小弟弟求學慾旺盛,又開口問拉

小朋友:「那他的ㄋㄟㄋㄟ有沒有毒?」(o.s....ㄋㄟㄋㄟ...@@)

我:「阿...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有沒有ㄋㄟㄋㄟ....所以不知道他有沒有毒」

之後小朋友就離開了,留下不知所云的我繼續看著瀑布

我相信如果小弟弟長大後能繼續保持這求學精神,將來一定會是個大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58941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