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病了...病名是

慢性咽喉炎 (俗稱:球喉症)

患者通常會有下列症狀:
1.喉嚨感覺不適(梗梗的 緊緊的 異物感 腫脹感 乾燥不適等)
2.乾咳
3.聲音沙啞
4.吞嚥時感覺有阻塞感
5.覺得喉嚨長多西

照成的主要原因:
1.長期胃酸逆流

我的症狀是乾咳..咳到咳血出來
但咳血出來也不是第一次...
這個症狀去年就有
大概一段時間就會突然來一次
但每次來都大概過一段時間就停住了
直到上禮拜五體檢完回到家
突然開始乾咳..當然這一次也出血了
但這一次卻接近一整天都會咳血出來
隔天便到大醫院詳細檢查...
先去看了胸腔內科照X光
確定不是肺有問題後便轉診到耳鼻喉科
到了耳鼻喉科等了快兩小時終於到我...
醫生先是簡單的檢查喉嚨看不出有啥問題後
便叫我到後面準備做詳細檢查..
只見醫生一手抓住我的舌頭一手拿起一支超長的鏡頭便往我喉嚨伸進去
醫生一邊叫我發出A的聲音...一邊把我的舌頭越捏越緊(超痛的)
中間痛到岔氣了還叫我不要亂動...真沒人性
最後終於在我快撐不住的時候結束了..
醫生叫我看旁邊的影片...
先是告訴我說沒有腫瘤
最後告訴我是咽喉有紅腫發炎
是慢性咽喉炎需要一段時間治療
開了藥給我..順便給我一張生活保養須知...
裡面註明了
1.避免刺激性食物(二手菸 咖啡 茶 酒 辛辣 油炸食物)  太酸的果汁 蕃茄製品(EX.番茄醬) 可樂 巧克力 洋蔥等最好避免
2.平日因均衡飲食 少量多餐
3.避免習慣性清喉嚨的動作
4.喉嚨感覺有異物(或痰)需了解這是由病所引起 並非真的有異物或痰 此時應攝取溫開水 避免用力咳嗽
5.睡前兩小時禁食
6.吃飽後不要立刻坐下或躺下 應走動約10鍾以幫助消化 減少胃酸逆流
7.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 減少胃酸逆流
8.按時吃藥 飯前吃的藥忘記吃 可連飯後的藥一起吃 不要不吃
9.避免大聲說話或喊叫 尤其是感冒時盡量避免與人交談
10.配合醫師指示用藥 治療過程約四至八週..
想不到就這樣得了慢性病....挖扣阿..~"~
---
後記
那天去掛號批價的時候
要付776元..好貴~"~(包含X光 食道鏡 掛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58941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