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土回台北
我特別騎車到台北載他
回家路上吃了肉圓..覺得好無聊又不想回家@@
 腦中靈機一閃想到可以去
貓空座纜車
便跟阿土往木柵貓空纜車前進啦~ 
--- 
我們大概是PM9:10分到的吧
站內並沒有像電視新聞上報的有大排長龍的現象發生
(其實我就是看到新聞才發現說晚上根本沒人搭...)
停了車抬頭一看便看到纜車一台一台的進站
速度比我和阿土想像中的快很多...@@
之後我們便往站裡面走
沒想到剛走進去就立刻聽到廣播說...
"往貓空站最後一班纜車將在PM9:30分出發"等等
我和阿土聽到後便跟者其他遊客努力往四樓衝阿~~~
到了四樓趕緊買好票(賣法跟捷運站一樣~木柵坐到貓空50元 來回共100)
進月台後就等待工作人員帶位給我們坐(不能自己上車)
就看到纜車來了~前面上去了六個人~回頭看就只剩我們兩個
(一台車可以坐八個...不知道是不是我兩太胖所以沒叫我們上去)
沒錯我們兩個就這樣坐到了往貓空的末班車啦~

---
上了車後~
工作人員特別交待一人坐一邊~
然後就親切的幫我們把車門稍微關上~
(這時候還有點縫隙~等到出站後會整個關上)
剛出站的時候是個大爬坡~會靠一個機械裝置加速~
加速的時候會晃...但只有一下下...等到進站煞車時...就真的晃的有點大@@
纜車進站時~速度會減慢(廢話)~然後們會開啟給遊客進入~
然後再像剛剛一樣的方式關門~往下一站前進
又因為我們是晚上搭的車...纜車週遭沒有照明設備(內部照明也很暗)...所以看出去還滿恐怖的@@
尤其是遇到下坡的時候...還真的很怕會掉下去
不過大概是第二站到第三站(動物園內站到指南宮站)
遠處的夜景相當美麗~可以眺望整個新店~中和~台北市~非常漂亮
就這樣大概搭了25分鐘~我們到了終點站貓空站
不過因為PM10:00就是往木柵的末班車~
所以我們出了站後便又匆匆忙忙的進站搭車回木柵
結束了這次的貓纜初體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體驗看看喔~

---
另外
貓空纜車裡面真的很悶..
我和阿土兩個人坐到裡面都一直流汗了
真不知道擠下八個人會是什麼樣子...
此外~當有列車進站有人下車時
還會有廣播告知"現在因為有人下車~所以降低速度"類似這樣廣播
等到人下完後又會再廣播一次"現在回復正常運轉"類似的廣播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58941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